SKH Chi Fu Chi Nam Primary School

學與教

體 育 科

教學總目標:

 

教師在實施教學時,因應學童的需要,通過各種不同活動,以求達致:

  1. 發展學生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2.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促進學生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
  3. 培養學生正確的道德行為、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4. 透過學科課程加强安全知識及實踐。

 

一至三年級進行基礎活動教學,學生能:

  • 展示熟練的基礎活動技能
  • 對參與體育活動抱有正面態度
  • 説出體育活動對身體的益處
  • 完成親子習作,過程中搜集大型體育活動的資料,並需要創作海報和口號

 

四至六年級進行第二學習階段,學生能:

  • 熟悉四類活動範疇中八項不同的體育活動,展示熟練的基本技能
  • 闡釋體育活動的基本知識和體育活動對身體的益處
  • 有效地與別人溝通和合作
  • 遵守各項運動規則,展示公平競賽精神
  • 四至六年級按照老師指示,自行進行研習活動,過程中需搜集大型活動資料,從而完成個人習作

 

課程特色:

 

  1. 用多元化活動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

本校因應學生的不同年齡、興趣和能力,安排不同種類的體育活動給學生,讓每個學生都能參與。例如小息體育活動、早操活動、體育講座、運動會、智能運動會、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觀賞大型運動賽事等,又不時引入新興運動,讓學生能接觸更多的更有趣的體育項目。

 

  1. 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本校為有體育潛質的學生安排課餘體育訓練,例如校隊訓練、校本單車課程、攀石體驗、校際運動比賽、參加友校運動邀請賽,又鼓勵學生積極參加校外體育活動及比賽,發揮學生個人潛能,並認識與別人合作的重要性。

 

按學生能力分組學習,照顧不同的學習需要,同時配合輔助運動器材,讓學生掌握不同的基礎活動,以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及安全知識。

 

陸運會


田徑
 

籃球

 

乒乓球

 

羽毛球

 

足球

 

拉丁舞

 

滑浪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