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H Chi Fu Chi Nam Primary School

學與教

視 覺 藝 術 科

教學目標:

1. 透過參與藝術創作,學生能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建構意念。

2. 透過於課堂進行評賞活動(自評和互評),讓學生逐步發展藝術評賞的能力。

3. 透過多元化的視藝活動、比賽和展出學生作品以肯定學生能力及發揮學生多方面的潛能。

4. 透過各種藝術學習經歷,使學生享受藝術創作的過程,培養對藝術有終生的興趣。

 

課程特色:

1. 校本課程以單元形式讓學生透過不同的媒介進行創作,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學生於課堂透過運用不同的材料、元素及資源在不同範疇如版畫、雕塑、素描、繪畫、設計、數碼媒體及工藝等創造過程中探究、體現和表現藝術。

 

2. 學生以《視藝繪本》及《學習表現紀錄冊》記錄學習歷程,並透過課堂評賞活動(自評及互評)培養自主學習及藝術評賞能力。

 

學生於課前根據主題進行預習,蒐集資料及摘錄筆記,並把設計意念記錄於《視藝繪本》中,讓學生更了解自己的學習情況。完成作品及評賞活動後,學生把評賞結果記錄於《學習表現紀錄冊》中,更深入地連藝術知識、技巧及評賞的學習。

 

 

3. 透過多元化的視藝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驗及擴濶學生的藝術視野。

 

學生參與校外團體及藝術機構舉辦的展覽及活動,如參觀香港藝術館展覽、參加香港藝術發展局「校園藝術大使計劃」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藝術。

 

豐富學習經歷及美化校園,邀請藝術家到校進行壁畫工作坊,學生參與於繪畫校園壁畫,享受藝術創作的過程。

 

 

4. 透過舉行校內視藝比賽及參加校外視藝比賽,以及在校內展示學生佳作及參與視藝展以提升學生成就感。

根據學生的需要安排合適的校內比賽,如運動會場刊封面設計比賽及班際設計比賽,發掘學生潛能。

鼓勵同學參加多元化的校外視藝比賽及展覽,同學作品亦於不同的比賽中取得佳績以及於教育局藝術教育組舉辦的學生視覺藝術作品展中展出,增加同學的自信心及成就感。

 

 

1. 透過不同的媒介創作

 

 

2.透過數碼媒體創作

 

 

3.製作版畫

 

 

4. 繪畫禪繞畫

 

 

5. 課堂進行評賞活動

 

 

6. 參觀香港藝術館

 

 

7. 參觀展覽

 

 

8. 繪畫壁畫

 

 

9.學生享受繪畫校園壁畫

 

 

10.校園藝術大使計劃

 

 

11.於藝術作品展中展出本校學生的優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