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H Chi Fu Chi Nam Primary School

學生成長

感恩

「愈感恩、愈寬恕、愈快樂」計劃

    本校於2018-2019及2019-2020年度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愈感恩、愈寬恕、愈快樂」計劃,如聖經教導我們:「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前5:18) 盼藉此計劃讓我們置富始南小學的學生能在生活中常存感恩。

上學期,課程先讓學生認識何謂「感恩」及為何要「感恩」,透過生命教育早會的介紹、圖書組推介及閱讀與感恩有關的生命教育繪本,同時於生命成長課進行「獨特的我」反思活動,培養學生凡事感恩的態度。同學需在「感恩卡」向所感恩的人表示謝意,最後由一群「感恩大使」於午膳時段朗讀並廣播出來。

 

   下學期,為深化同學對感恩的領受,我們推出體驗性學習活動,以「感恩一餐」作為主題,為各級設計了以下不同的午膳活動:

 

一至二年級「單手吃飯」:同學需用另一隻不常使用的手進食,以親身體會殘疾人士進食的經驗;

 

三年級「心睇‧力行」:同學需戴上眼罩,蒙著眼睛吃飯,以親身體會失明人士進食的經驗;

 

四至六年級「清淡一餐」 :同學須完成「苦工」,才獲發一包飲品及兩個小麥包作午膳,以親身體會飢餓孩子的苦況。

 

一個難得的體驗活動,盼望同學可切身處地,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常存感恩的心。

 

活動短片:

清淡一餐

單手食飯

蒙眼食飯

 

活動相片: